殊魂(请看置顶)

承蒙喜欢,不胜欢喜
日渐沉迷于黑化/病娇/强制/狗血玛丽苏/万人迷
小说三观请勿带入现实,三次元本人三观超正!
周四五六晚更新,其他时间发癫\(`Δ’)/

🌸逃离那个可怕的跟踪狂

#第451篇

#bg+黑病强制+一章无

#男主恶心,无三观,勿带入现实。

——————————————

  “...请问,梁颂在吗?”


  杨文瑞已经注意那个缩在教室后门处,一直往里打量却始终不敢向前的女生很久了。


  其实说是女生也不完全对,毕竟学校里才二十左右的小姑娘们如非必要,并不会穿如此成熟的职业装。


  白衬衫,修身小西装,黑色包臀裙,有着细细绑带的高跟鞋,女性柔美曲线毕显。


  一个漂亮又成熟的职业女性。


  如果忽略那张同样引人侧目的脸上的惊慌不安的表情的话。


  从听着讲台上老师枯燥的讲课,转着笔不经意的看向后门口起,他就一直若有似无的紧盯着那道身影。


  最后在下课铃响起时,他赶在几个同样欲要起身向着门口走去的男生之前,小跑到了你的面前。


  没办法,对荷尔蒙蓬发的男大学生来说,成熟又漂亮的大姐姐简直就是绝杀。


  但是,你居然是来找人的,找的还是梁颂那个家伙。


  杨文瑞有些失望,算是歇了心里盘算的那点小心思,回过头来准备老老实实喊人:


  “梁颂,有人找——”


  “淼淼姐!”


  只是不等他喊完,教室中间就有人起了身,跨过座椅几个大步就到了后门处。


  蓬松清爽的黑发,白皙干净的皮肤,俊朗出众的五官。穿着白黑斜纹的宽松T恤,微凸出骨节的手腕处戴着块机械手表,满是青春勃发的帅气。


  只这短短的几秒钟,就有路过的女生用手肘拐了拐她的同伴,小声的说:


  “那个就是梁颂......”


  看见熟悉的面孔,你惊惶不安的心脏才勉强安定了些,双手下意识的要去攥男生衣服的下摆,仰着头紧张的小声对他说:


  “梁、梁颂,我有事...想要请你帮忙。”


  一听到帮忙这个字眼,男生就皱了皱眉,有些不高兴似的偏过头去:


  “淼淼姐上周不都还说不需要我帮忙了吗?”


  看似在不高兴,但他边说,还在边偷偷打量你的脸色。


  可你在巨大的心里恐惧下,却是把他的话当了真,脸色一下就白了起来,攥住他衣角的指节更是用力到泛了白。


  梁颂见你脸色不对,也是立马就慌了神,弯下腰来手忙脚乱的安抚你:


  “我开玩笑的,淼淼姐,我开玩笑的,你、你别当真啊,我怎么可能不帮淼淼姐的忙...”


  眼见着教室里的同学都好奇的转过了头,梁颂咬咬牙,握住你的手腕就往楼梯口那边走。


  等你白着脸被他拉到了楼梯拐角处,他才红着脸松开你的手,低头小声的说:


  “这次我没有牵着淼淼姐的手不放了,淼淼姐你不要生气。”


  “我没有生气!”


  你连忙摆手,难堪又羞愧的低下头:“我不会再生气了......”


  梁颂意识到不对,皱着眉严肃的问:


  “淼淼姐,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那个人又来尾随你了吗?”


  几乎是梁颂的话才一说完,你的身体就剧烈的颤抖起来,甚至是站都站不稳的要往地上坐去。


  梁颂眼疾手快的把你捞了起来,半搂半抱的搀扶着,神情关怀急切:


  “这样下去不行的。淼淼姐,还是我陪你去报警吧?”


  “不行!不能报警!”


  你几乎是立马就否定了梁颂的建议,神情极度恐慌又极度无助:


  “报警有什么用,抓住了就口头教育一下,最多拘留几天,然后呢?”


  你是真的害怕,瞳孔都无意识的放大:“那个变态知道我的名字,电话,住址,甚至是公司。那之后他还是会继续尾随,说不定还会恼羞成怒的做出更过分的事情。”


  “要真是这样的话,我又该怎么办?”


  报警根本就没用。


  你几乎是快哭出来了,双手双脚都颤的厉害。


  大概一个半月前,你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意识到自己被人尾随。


  其实你下班会经过的那条长长曲折的巷子也算不得太偏僻,毕竟在那条巷子的深处,就住着不少和你一样的年轻人。


  就算是你常常被压榨加班到深夜,巷子里也还偶尔会有零星的两三个行人。


  也正是因为如此,你在被跟了好久之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也许......是有人跟着你的。


  在终于确定了这个猜想后,你看着路灯下那个被拉的长长的影子,浑身都是一僵,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没有尖叫出声。


  你完全被吓坏了,疯了似的加快速度,向着有人的地方小跑着而去。


  可是你身后那个黑影,在你加速的时候也加速,在你减速的时候也减速,逼的你头皮都发麻。


  等你好不容易找到人求助,终于有勇气转过头时,被你拉住的老大哥却疑惑的开口;


  “哪有人啊?老妹儿,是不是你看错了啊?”


  你震惊的睁大眼——


  身后的街道上,除你之外,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影。


  那晚之后,你又提心吊胆了好几天。


  为了以防万一,你还在包里准备了防狼喷雾,一把锋利的小刀,紧捏在手里的手机也设置了紧急报警电话。


  一连三天,你没有再察觉到什么异常。


  但就在你快要放松警惕时,你又在巷子里的一个转角处,看到了路灯映射下长长的黑影。


  在那一瞬间,你几乎是吓的魂飞魄散。


  紧接着,不顾形象的狂奔,报警,做笔录,等着警察调取监控。然后,你等了个案发地点监控缺失,事情不了了之的结果。


  不过那天在你进警局不久,你遇见了另一个来报案自己电脑丢失的年轻人,那个人就是梁颂。


  *


  几乎是一眼,你便能确认那个傻乎乎闯进警局说自己电脑丢了的男生,百分之九十九就是附近大学城的学生。


  果不其然,在他对着报出自己的信息时,你知道了他的名字,年龄,就读学校,甚至是就读专业。


  梁颂,21岁,附近航大大三的学生。


  在做完笔录后,估计也是心里明白自己的电脑肯定找不回来了,所以在等待的时候也恹恹的坐到了你的旁边。


  在这期间,沉浸在恐慌中的你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旁边多了一个人,更别说注意到他频频看过来的视线。


  直到你准备从警局离开,坐在椅子上的男生连忙追上来,拦在你面前笑的爽朗的说:


  “孟淼?我叫梁颂,刚刚我去问了做笔录的叔叔,他...告诉了我你被尾随的事。”


  说到这儿的时候,他小心看了一眼脸色苍白的你:


  “刚好我就住在你家旁边的小区,要是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送你到你家楼下。”


  说完,他就满脸忐忑不安的看向你。


  你因为自己被尾随的事情让人知道,心脏又骤然紧缩了一下,下意识的回头看向做笔录的那位警察。


  注意着你们这边动静的警察,则是在看见你的动作后,朝你一挥手,道:


  “他就住在金溪园,你们小区隔壁,刚好顺路,我就让他送你一程。多个人,胆子也大些。”


  金溪园,紧挨着你租住的那片破旧楼房的高档小区。


  你抬起头看了梁颂一眼,小声的说了句谢谢。


  梁颂把你送到了你家楼下,看着你上了楼开了灯,拉开阳台的窗帘对上他向上看的视线时,他才笑着朝你挥挥手,转身向着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不只是那天晚上,在第二天晚上下了班后,你紧绷着神经再次经过那条巷子时,你又看见了靠在巷口低头玩手机的梁颂。


  一看见你,他就立马笑着朝你打招呼,小跑着到你的面前,说:


  “淼淼姐,我可以这么喊你吗?”


  干净帅气的男生挠了挠自己的脑袋,红着耳尖对你开口:


  “那个坏人可能还会来跟着淼淼姐,我、我来送淼淼姐回去。”


  你已经不是什么小女生了,自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但你只是低下头,小声的说了句:


  “那、那就多谢你了,梁颂...同学。”


  *


  梁颂一连送了你半个月。


  这半个月里,他每天下课后就等在巷口处,然后送下班的你回家,没再让你遇见过一次被尾随的事。


  在那不长不短的一条路上,他每次都能给你讲很多他在学校遇见的新鲜事。


  就算你不说话,他都能自顾自的说上一路。


  你好多次注意到他偷偷瞥向你的视线,但你都是欲言又止。


  终于,在一天晚上他将你送到你家楼下,欲要转身离开时,你喊住了他:


  “那个...梁颂,这些天感谢你的帮忙,之后...就不麻烦你了。”


  梁颂站在路灯下,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发出‘啊’的一声。其后,他笑的有些勉强道:


  “淼淼姐多虑了,我一点都不觉得麻烦....”


  “可是我觉得麻烦到你了。”


  你打断男生的话,看向他的眼神有些闪烁:


  “梁颂,你还这么年轻,又在航大这么好的学校念书。像天天晚上你送我回来的时间,你应该在学校里和朋友一起打球,一起聊天一起聚会。或者...和其他跟你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子恋爱的。”


  你的语气很委婉,但还是忍不住在‘年纪’两个字上微微加重了语气。


  男生彻底沮丧了起来,脑袋垂下去的模样像是雨水打恹了的松柏。


  在说完之后,你便再没去看他,转身就上了楼。


  第二天下班的时候,巷口处果然没再有人在等。你松了一口气,拽着肩上的包包带子就要往自家的方向走。


  只是不等你走了三分之一的距离,那种叫你毛骨悚然的感觉又出现了。


  空荡荡的街道,明暗闪烁的路灯,脚下被拉长的交叠的黑影。


  你的脚步缓下来,急促呼吸的声音几乎快要把你的耳膜震破。


  当天晚上在逃回家后,你躲在被子里发了一晚上的抖,第二天就请了假,躲在家里大半天才又鼓起勇气去了警局。


  可是在警局得到的结果和上一次并没有任何不同。


  你坐在警局的椅子上,忍不住捂着脸小声的哭,警局里的大姐看的不忍心,端了热水到你面前来安慰你:


  “妹子,我们也是没有办法。要不今天晚上,大姐陪你回家?”


  “上次那个小梁也可以嘛!”上次给你们做笔录的大叔也在搭腔。


  你拒绝了他们的建议,又一个人回了家。


  可让你没想到的是,这一次,那个人居然敢在你刚出了警局不久,就尾随在了你的身后。


  你几乎快要崩溃了,立马转头就跑回了警局,连因为过于紧张在路上摔了一跤,都没来得及去看伤口。


  这一次警局的大叔拨通了梁颂的号码,说:“就再麻烦麻烦他吧,刚好他中午那会儿还打电话过来问我他电脑的事儿呢。”


  不到半个小时,梁颂就气喘吁吁的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看见你,他没有先给你打招呼,而是恭恭敬敬的喊了做笔录的大叔后,才磨磨蹭蹭的走到你的面前,小声的说:


  “...淼淼姐,我送你回家吧?”


  *


  梁颂又断断续续的送了十来天。


  在这十来天里,有他送的时候便安然无恙,没有他送的时候,那个变态必定会不远不近的跟着你,折磨的你发疯。


  你无数次的想过搬家,可低廉的薪资和江市高昂的房租根本让你无处可去。


  精神与心理的双重压迫将你折磨的苦不堪言,甚至是对着身边的一切都开始疑神疑鬼。


  比如说,你开始怀疑:为什么有梁颂送你的时候,那个变态便一次都不会出现。而只要梁颂那天不送你了,他就立马一次不落的出现呢?


  梁颂的出现每次都恰好与那个跟踪狂错过,由不得你不怀疑。


  不过,就在你对此怀疑日盛,甚至想过拜托公司里那个一直追求你的男同事送你回家时,你又在一天晚上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身后那片熟悉的黑色衣角。


  而与此同时,你看见了前方朝你走来的梁颂。


  说不上什么原因的,你胸口处一块压着的巨石,在这个时候‘轰’的一声落到了实处。


  后面你对梁颂几乎是产生了一种依赖。


  看不见梁颂的时候,你背后几乎是立马就会窜上一股毛骨悚然之感,走在路上时连头都不敢抬,身体僵硬的像是灌了水泥。


  而这次,你之所以会再次拒绝梁颂的‘帮忙’,是因为他在一周前送你回去的晚上拉住了你的手。


  并在你下意识想要挣脱时,前所未有的将你的手强势禁锢在他的掌心里。


  你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亲近和少见的强势吓昏了头,当天晚上就结结巴巴的对他说了不用再帮忙的话,


  可一想到他不在的这一周里,你经历的如噩梦一般提心吊胆的日子,刚刚你才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就又不受控制的开始瓦解。


  “...梁颂”


  你叫他的名字,低弱的语气里是你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依赖与恳求:


  “你就再帮帮我吧...求你了”


  梁颂看着自己面前人弯腰时,露出的柔美漂亮弧度,还有语气里不自知的低弱依赖,呼吸一下就急促起来。


  他倏地低头,将腰弯的更甚,凑上前来与你对视,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我可以帮淼淼姐,但我也希望淼淼姐知道,我很喜欢淼淼姐。”


  你慌乱的立马要偏过头去,却被男生一把捧住了脸:


  “和自己喜欢的人相处的越久,我就越不可能阻止住自己心中想要追求淼淼姐的渴望的。”


  “淼淼姐”


  他叫你,少年赤诚似的一定要看你的眼:


  “我想要追你,可以吗?”


  *


  在梁颂放下豪言的第三个月,他成了你的男朋友。


  除了年纪比你小之外,梁颂几乎具备一个完美男友的所有特质。


  他待人真诚善良,做事认真细致,记得你所有的爱好和习惯,永远和你保持着旺盛的分享欲。


  对待其他异性会自觉的保持距离,甚至是不耐烦的冷漠以待——你在一次去他学校找他时,看见过他冷言拒绝女生表白的场景。


  当时男生眼角眉梢的冷漠与锐利的戾气,一瞬间都让你怀疑是认错了人。


  可当他在你面前时,则又会立马变成一条热情黏人的大狗狗,让你完全招架不住。


  而且,因为之前被尾随的事情,他知道你害怕,每天更是雷打不动的送你回家,没有一天缺席过。


  ——这不免让你对他更加的依赖。


  心理上的,更是精神上的各种依赖。


  受被尾随影响最深的时候,你甚至不敢在没有梁颂陪同的情况下出门。可等后面你再没遇见过那个跟踪狂时,你还是下意识的需要梁颂的陪伴。


  维持着这样的关系半年后,你搬进了梁颂的家,开始和他同居。


  你还记得在你刚搬进梁颂家时,他抱着你亲了好久,亲到你脸上通红,他才舍得稍微把你松开一点,但注视着你的双眼依旧是亮晶晶的:


  “淼淼姐,你不知道我期待这一天期待了好久。”


  可就在一周之后,你帮正在洗澡的梁颂找衣服时,却看见了他藏在衣柜深处的一套眼熟至极的黑色衣服。


  还有....密密麻麻的从各个角度偷拍的你的照片。


  你的身体又开始发抖,甚至抖的比你最开始发觉自己被尾随时还要厉害。


  “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打开浴室门,正站在门口静立着看你的人。在你僵硬着回过头时,朝你微笑开口:


  “终于被发现了。”


     *


………………



        *


  江市泉安区安顺街道警局,刘兴在快下班的点又接到了个报警人。


  一名长发微微散乱,神情紧张慌乱不已,浑身昂贵服饰,却连鞋子都跑掉了一只的年轻女性。


  “我、我要报警....”


  那年轻姑娘在冲进警局后,紧张扫视几圈,便向着刘兴的方向跑来。


  刘兴看那姑娘身上一件就抵他好几个月工资的衣服,先就是猜说不定是被抢了东西。但他也没直说,先去接了杯热水递到那姑娘的面前,说:


  “妹子你别急,有什么事慢慢说、慢慢说。”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那妹子一开口,却是差点没把他吓了一跳。


  “...我要报警,我、我被人关起来了。他不让我出门,还、还强*我....”


  “淼淼姐!”


  刘兴还沉浸在他们这片儿治安这么好的地方,居然还有人敢做出这事儿的震惊中没回过神来,就看见警局外面又急匆匆的跑进来一个年轻人。


  那男生看起来很年轻,又高,长相更是外面小姑娘会喜欢的不得了的干净帅气。


  只是他现在看起来很是着急,在看见刘兴面前坐着的姑娘后,才好像松了一口气,上来就要拉那姑娘的手。


  “淼淼姐,你怎么突然就跑到这里来了啊,还连鞋都忘了穿。”


  刘兴定眼一看,那男生的一只手上果真提着只和面前这姑娘一样的鞋。


  “这个...小伙子啊,你是?”


  他看那男生在走到面前那姑娘旁边后,立马就要自然的弯腰下去给那姑娘穿鞋,而本就紧张的姑娘在看见男生后,更是身体紧绷的连连往后躲去,后面更是不停尖叫着要让男生滚开,也是不动声色的挡在了那姑娘的面前。


  “叔叔,你忘了我了吗?我是梁颂啊。”


  梁颂见你被男人挡在了身后,神色在一沉后又快速的恢复正常,甚至是冲男人洋起一个热情的笑来。


  “梁颂?”


  “对啊,去年我的电脑丢了,就是叔叔你帮我备的案呢。”


  “哦...是你啊”


  刘兴终于从脑子里翻出那段记忆和面前这个年轻人对上,“那你们这是....”


  他看看自己面前的年轻人,又看看自己身后的姑娘,还是没把人露出来,仍旧是将其遮的严严实实。


  见状,梁颂垂在身侧的手都烦躁的摩挲起来,但面上的笑意却是丝毫不减:


  “淼淼姐你也应该认识的,她去年也来你们这里报过几次案....因为被尾随。”


  “是她啊”


  刘兴回了下头,把身后瑟瑟发抖的姑娘和记忆中那个已经模糊的身影对上了。


  “那她这是怎么了?是又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还记得你被尾随的事,也记得他还曾让面前这个男生送过你。


  梁颂面上神情突然变得有些难过:


  “那之后我们在一起了......可是,好像之前被尾随的事情对淼淼姐影响太大了,她这里...”


  梁颂指了指自己的头,话里隐晦的意思不言而喻。


  “不是的!不是的!他是个骗子,他在骗人——”


  好不容易从被囚禁了一年的地方逃出来的你,到现在惊慌恐惧的情绪才勉强被压下去,就又听见梁颂在那里颠倒黑白,一时间气的浑身都在发抖。


  “你、你别相信他...”


  你去拉刘兴的手,迫切的想要获得他的信任:


  “他...他就是之前尾随我的那个变态,还有!囚禁我强迫我的人也是他!你相信我啊”


  刘兴看看神情隐隐癫狂的你,又看看满脸无奈痛苦的朝他示意口袋中被抽出一半好似诊断报告的梁颂,最终向梁颂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看着梁颂朝自己一步步的走来后,你震惊的一点点睁大了眼,心中最后一点希望都在快速崩塌。


  “淼淼姐,不要害怕。”


  梁颂在将‘诊断报告’交给刘兴后,看着他一点点的在自己面前移开挡在你身前的身体,露出一个无比纯良的笑来:


  “我马上就会带淼淼姐回家了。”


  【完】


评论(85)

热度(273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