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魂(请看置顶)

承蒙喜欢,不胜欢喜
日渐沉迷于黑化/病娇/强制/狗血玛丽苏/万人迷
小说三观请勿带入现实,三次元本人三观超正!
周四五六晚更新,其他时间发癫\(`Δ’)/

🌸傲娇男主不可能追上温柔老好人④

#第374篇

#bg+甜向黑化

#男女主最后会在一起

#上一篇点这里:       【完结】 

——————————————


       温绥看着姜絮把自己鼓鼓囊囊书包里的东西一点点的搬出来,献宝似的摆在病床上。



  而病床上还挂着点滴的年轻男生则对着姜絮亲昵的抱怨:



  “你怎么又是熬的鸡汤,每次都是鸡汤,我都快喝腻了!”



  “可是鸡汤很有营养啊”



  站在病床边的姜絮哄的自然,眸子弯弯的没有一点生气和不耐烦的意思:



  “阿随只有多喝一些有营养的东西,才会快快的好起来哦。”



  “姐姐你又在骗人”



  病床上的人撇撇嘴,明明浑身都透着一股久病的苍白气,但他的言行举止间却满满的都是有被人好好宠着惯着的骄纵底气。



  “要是喝这个真有用的话,那我早就好了。”



  这话显然戳到了姜絮的伤心事,她的脸色黯然了一下。但很快,她的脸上又漾起温软的笑意。



  “好了,别说这种丧气话了。”



  她伸手摸了摸病床上男生的头,动作就和她的声音一样,宠溺又温柔。



  “前几天阿随不都说姐姐给你求的护身符起了作用,治疗的时候都不是那么疼了吗?”



  姜絮这话一说完,病床上的年轻男生脸一下就红了,先是别别扭扭的超小声飞快说了句:



  “...我那都是骗你的”



  接着,他不知是想起了什么,立马又抬起头对着姜絮凶巴巴道:



  “但是没想到我一这么说了,姐姐你后面倒好,好几天就都没来看我了!”



  “是姐姐错了,姐姐给阿随道歉。”



  姜絮立马笑着道歉,还不忘把放在保温杯里的鸡汤倒出一小碗来:



  “因为前几天姐姐事情太多了,所以才耽误了,以后姐姐一定会多多来看阿随的。”



  “我才不会相信姐姐了。”



  姜随的语气有些任性,“姐姐一定是在外面有了比阿随更重要的人了,所以才慢慢把阿随忘了的。”



  “不然以前还在老家的时候,姐姐明明是每天都在医院里照顾我,不管我怎么说姐姐都不会离开我的。”



  “早知道我就不相信姐姐说的来M市能更好治疗我的话了”



  说着,姜随突然慌张起来,扭过身子去抓住姜絮的手:“姐姐,是不是因为以前我的脾气太坏了,你现在嫌弃我了所以才不想来看我了?”



  姜絮看着病床上的人敏感又骄傲的样子,沉默许久,才轻轻的叹气:



  “阿随怎么又这么想,姐姐以前不是说过吗?阿随对姐姐来说是最重要的人,不管阿随是什么样子的,姐姐都会一直陪着阿随的。”



  终于又一次得到姐姐的保证,姜随紧紧攥住姜絮的手才慢慢松开,苍白的脸上也恢复了一点血色。



  姜随的眼尾微微上挑,苍白病弱的样子也没让他显得虚弱不堪,反倒让他愈发的像只矜贵又自傲的鹤。



  再一次确定了姐姐还是牢牢的留在他的身边后,姜随抬起手,用指尖虚虚点了点那被摆在柜子上的水果,说:



  “我想吃苹果,要削成小块的。”



  ......



  就这样,温绥在那道窄窄的门缝里,窥探完了另一个人对姜絮娇气又亲昵自然的指使。



  待到温绥看见从病床上那人脖颈间不小心露出来的护身符,他才回过神来似的,从自己的脖颈间扯住了那一模一样的小东西。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的脑海里才蓦的升起一个可怕的想法:



  所以他现在有的这一切,只是因为那个原本拥有这些的人不在,才让他捡了漏子吗?



  这个想法实在是太过于可怕,只是才刚一升起就让温绥控制不住的后退了一步。



  专门给他熬的鸡汤是假的,每次都会先送到他面前的甜点是假的,自己期待了很久的水果是假的,就连戴在他身上的护身符,姜絮求的也是另一个人的平安。



  而姜絮那平时让他为之沉溺的宠溺纵容,也先是因为另一个人才存在的。他只不过是因为趁着那个人不在,才作为一个相似的替代品,享受到了那么一点姜絮多到溢出来的温柔。



  ......替代品



  温绥的脑海里才冒出这三个字,他就控制不住又一次往后退了一步。与此同时,他脸上神色也是一点点的冷沉了下去。



  *



  姜絮回去的时候天色已经隐隐暗了。



  在前面的主楼里她没有看见温绥,便顺口问了句还在打扫的阿姨。



  “少爷下午回来后就上楼了,连晚饭都没吃呢。”



  负责打扫的徐阿姨朝姜絮笑眯眯的,在说完温绥的行踪后,还小声的对姜絮道:



  “可能是又在使小性子了吧。”



  姜絮不由得失笑,摇着头轻声道:



  “他的性子和阿随还真像,都这么的爱生气。”



  知道温绥已经回了房间,姜絮也就没想着再上去,而是向着主楼后面那栋平时提供给温家佣人们居住的小楼走去。



  姜梅这个时候通常还在厨房里准备明天会用到的食材,不会在小楼里。姜絮准备回去小楼里把书包放好,再过来帮着母亲来处理食材。



  不过,当她打开自己房间的灯时,却看见了正静静坐在床沿上的温绥。



  “温绥?你怎么在这里?”



  温绥以前从来没到这栋小楼里来过,姜絮看见突然出现在自己房间的温绥,脑子里浮现的也先是疑惑。



  不过她对温绥倒没有太多的戒备,在看见他后也是相当自然的把自己的书包放在了椅子上。



  毕竟不说是这个房间,就是这整栋小楼,都是温绥的。



  “徐阿姨不是说你已经上去休息了吗?”



  坐在姜絮床沿上的人一直没有应答,姜絮想起徐阿姨说的温绥又生气了的话,无奈的笑了笑,走到他的面前问:



  “你又在不高兴了吗?”



  “又在不高兴?”



  温绥复述了一遍姜絮的话,突然抬起头恶狠狠的看了姜絮一眼,冷声质问:



  “姜絮,你这话到底是在对姜随说,还是在对我温绥说?”



  “...什么意思?”



  姜絮因为温绥这突如其来的诘难而有些茫然,过了好几秒,她才看着温绥,说:



  “你怎么知道阿随,是有谁告诉你了吗?”



  姜絮不说这一句还好,她一说起这句,在温绥看来,就好像她当着他的面承认了自己把他当替身,并在她已经知道被发现,还去反问他怎么发现了一样。



  “怎么,我不能知道他的存在吗?”



  温绥之前曾无数次的沉溺在姜絮这般温柔询问的样子里,但是现在,他却恨极了她的这副样子。



  “姜絮,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你是这么会骗人的一个人。”



  温绥一把拉过了姜絮的手,将她狠狠的甩在了床上。


姜絮在被扔到床上,还被温绥牢牢的控制在身下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脑袋昏的更厉害了。

  但看着温绥生气到快要爆炸的样子,姜絮还是下意识好声解释道:

  “我没有不让你知道阿随存在的意思,只是阿随从小就体弱多病,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医院......”

  “姜絮,我就问你一句。”

  现在只是让温绥听见阿随两个字,都只会让他脑子里嫉妒与愤怒的情绪更加翻滚的厉害。

  他打断了姜絮的话,在姜絮茫茫然看向他的视线里,一字一句的问:

  “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是因为喜欢我,还是...因为我很像你的弟弟?”

  最后一句话温绥说的分外艰难,但只他的话甫一落,他就掩饰不住紧张的看向了姜絮。

  可在听完了温绥问题的姜絮,却是少见的犹豫了一下。好几瞬后,她才移开视线谨慎的回答:

  “少爷这么优秀,自然会让别人倾慕。至于阿随的话,我偶尔也会觉得他和少爷唔——”

  还不等姜絮说完,温绥就重重的对着她吻了下去。

  温绥一点都不想,听到那个让他更加恼怒甚至是发疯的答案。

  可这被欺骗的滔天怒火,却在他印上那柔软的唇时,很快的便快速的退去了。

  姜絮连唇都和她的人一样柔软。

  温绥任由自己压在姜絮的唇上,好半天,才略微有些迟疑的伸出了自己的舌。他原本只是想要试探着想要吻的更深的,可当他感觉到姜絮是把自己的唇闭的紧紧的后,他便又生出一股被拒绝的恼羞成怒来。

  可就在他恼怒的要收回自己的时候,那开始还紧闭着的齿关却又轻轻的启了一点。

  温绥愣了一下,没敢去看姜絮的表情。

  明明他还没做任何过火的动作,温绥就已经感觉自己的胸腔突然疯狂鼓动起来,速度快到让他慌张的想要立刻从身下人身上起来。

  但到了最后,温绥都没能舍得从姜絮身上起来。甚至,他还愈发得寸进尺起来。

  等到一吻结束的时候,温绥在埋首姜絮的脖颈间急促呼吸的间隙,忍不住将揽抱住姜絮的力气收紧一点,再收紧一点。

  和姜絮亲亲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温绥的脑子里又浮现起了刚刚唇齿相接的滋味,那感觉才一升起来,他就忍不住把自己往姜絮的脖颈间埋的更深了些,浑身热的连耳朵都在发烫。

  姜絮也才从刚刚缺氧的眩晕感里回过神来,感觉到温绥的身上因为没了一开始那尖锐的怒气,她松了一口气,浅笑着问他:

  “少爷现在还生气吗?”

  不料这句话落地后,温绥那原本滚烫的血液却是又一寸寸的冷了下去。他慢慢的从姜絮的肩窝处抬起头来,原本藏不住的雀跃欢喜都被重新敛尽变得冷沉。

  “姜絮,你只是为了哄我才这么做的吗?就因为我像你的弟弟?”

  温绥的怒气来的太快又太毫无理由,姜絮又茫然起来。

  而温绥看着姜絮这茫然的样子,心脏更是又冷又疼的厉害。不过就算是这样,他面上也还是没有表现出哪怕一点,只是来脸上彻底没了一丝温情。

  “只要是为了哄好我,你是不是什么事情都愿意做?”

  “那姜随呢?要是他也生气了,你也会这么哄他吗?”

  温绥的话落在姜絮的耳朵里不亚于是石破天惊,震的姜絮眼睛都微微睁大起来。

  可这副表情落在温绥的眼里,无异于又是被他说对了心思的反应。一时间,温绥连眼神都彻底寒了下去,从姜絮身上支起身子就要转身离开。

  温绥的步子迈的很大,走的时候头还深深的垂着,就好像是在拼命的压制着自己的什么情绪一般。

  可这样速度又疾又快的步子没迈了几步,他就又在门口前突然停了下来,没有转头过来的对着身后的姜絮恶狠狠道:

  “姜絮,我不会再原谅你了。”

  “绝对不会。”

  他又把这话重复了一遍,接着才伸手要去拉动门把手。也就是这个时候,姜絮终于出了声:

  “...温绥,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我误会什么了?”

  一听到姜絮出声,温绥就不甘示弱似的转过了头。语调依旧是恶狠狠的,但他的眼角却微微的红了。

  “误会了很多啊”

  姜絮从床上起来走到温绥的面前,想要去拉温绥的手。不过在姜絮第一次去拉他的时候,他把姜絮的手甩开了。

  直到姜絮第三次主动去拉他,他才不情不愿的被姜絮握住了。

  “首先,我是能分清阿随和温绥的。”

  闹了一晚上,才终于勉强知道了温绥到底在闹什么别扭的姜絮,直视着温绥浅笑着柔声道:

  “而且我和阿随因为从小一起相伴着长大的原因,是关系比其他人更加亲密,但这也不代表我会和他做任何超出亲人距离的事情。”

  说到这里,姜絮又朝温绥笑的眉眼弯弯起来:

  “比如像亲吻这种事,我就只会和喜欢的人一起做。”

  听到姜絮的最后一句话时,几乎是瞬间,温绥便感觉一股热气直直的冲上了他的大脑,让他的手心都控制不住的渗出汗来。

  这、这实在是太不矜持了!

  现在的温绥早就把之前的怒气抛到九天之外,他现在满脑子都想的是姜絮怎么能这么不矜持,当着他的面就能随随便便的把喜欢挂在嘴边。

  他原本是想着就算姜絮这么说,他也一定不要马上就原谅她,而是先恶狠狠的甩开姜絮的手,让她也好好的难过几天。

  但过了好半晌,他也没能使出力气恶狠狠的甩开姜絮的手,只是凶狠的把头转向了另一侧,瓮声瓮气道: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了吗?”

  “姜絮,你做梦!”

  

评论(292)

热度(12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